本网讯(党委工作部 高春香)6月24日,在即将迎来党的94岁生日之际,学院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庆“七一”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表彰学院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学院董事长严肃,省政府督导专员、学院党委第一书记宋昌耐,院长夏鹭平,常务副院长田作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宝芹及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共产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委工作部部长桂立志同志主持。

  学院董事长严肃先生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委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教职工党员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展现出来的力量令人鼓舞,以朱俊火同志为代表的学生党员的成长更是令人欣喜。他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确保党委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是民办高校的发展的根本需要,也是广大师生健康成长的根本需要,学院董事会和党委要积极探索党组织在民办学校中充分发挥其作用的机制;要继续推行党委成员和行政领导交叉任职,使党委直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把握好“集体领导、科学决策、党政合作”三个关键点,抓好“沟通、决策、实施、保障”四个环节,形成董事会重在谋划和决策、党委发挥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院长负责指挥和执行、管理、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最后,他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团结全院师生员工,看清形势,适应形势,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干在实处,真正保障院党委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共创合财师生员工美好的明天。

  会上,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第一书记宋昌耐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94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的征途,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全面全面全面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我党治国理政的总方略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前进方向。每一个党员都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满腔热忱地、义无反顾地投入实现“中国梦”火热的发展建设中去。他希望作为学院各级领导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对基层党委负责同志谆谆嘱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成为“四有”良将。他号召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宝芹同志宣读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子光同志围绕完善党组织制度建设提升党建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努力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一个正在成长的年轻的党组织所拥有的激情与活力,表态将以荣誉为新的动力,团结带领会计学院全体党员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理想同志在发言中娓娓道来自己与学院、与教书育人工作的深厚情感。作为一名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优秀党员,他表示将要继续力争上游,不断提升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去成就学生的成才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因见义勇为事迹而当选4月份“安徽好人”的工商与金融学院朱俊火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学生党员在校期间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增强自身素质;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积极服务同学、服务学院;要努力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全面、协调的发展自我,充分发挥其在学院校园文化和教风、学风建设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还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作为即将踏入社会、实现理想的青年,要深刻领悟科学发展观内涵,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倡导社会正能量,实现自身的价值,让老师放心,让母校放心。

  会上,238名新党员在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徐驰同志带领下,面对党徽,庄严宣誓,诉说忠诚,表达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

  桂立志部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严肃董事长的致辞和宋昌耐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意味深长,既是对全体党员的鼓励,又是对全体党员的鞭策。他希望,大家会后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向今天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争先创优,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