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文/魏泽清   图/程玉涵 张德林)依依不舍别母校,扬帆启航跨征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5毕业生典礼在校第一报告厅盛大启幕。学院领导为2015届毕业生颁发证书,表彰了一批省级、校级品学兼优毕业生;成立了2015届校友会。2015届会计学院、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感恩学校的培养。

  安徽嘉日成投资集团董事长、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安徽省政府督导专员、学院党委第一书记宋昌耐,学院院长夏鹭平,常务副院长田作淳、副院长严成根,院长助理桂立志、程健等出席此次盛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宝芹为2800多名学生主持毕业典礼。

常务副院长田作淳宣读成立2015届校友会决定

副院长夏宝芹主持典礼

  榜样的力量:大力表彰品学兼优的毕业生

  严成根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届省级、校级品学兼优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5届毕业生“金V领”提名奖的决定》,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授予刘毛毛等46名学生为2015届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的荣誉称号;经学院批准授予马晴晴等117位同学为2015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授予龙云等25名毕业生“金V领”提名奖。

副院长严成根宣读表彰决定

院领导为获表彰毕业生颁奖

获奖毕业生合影

  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践行“锥形人才”人才培养模式,开拓高等职业教育创新之路,并将“金V领”作为人才培养最高奖。希望各院系加强对品学兼优毕业生的宣传力度,不断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教育品学兼优毕业生珍惜荣誉,发扬成绩,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力争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学校号召全体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刻苦钻研,勤奋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教师代表姚晨发言

校友代表黄典发言

2015届毕业生李磊发言

  教师代表姚晨发言,鼓励毕业生勇敢地走上工作岗位;校友代表200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黄典发言,与毕业生分享自己成功的创业经历;2015届毕业生代表营销与策划专业李磊发言,表达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对母校的感恩。

  人生的规划:努力书写一个大写的“人”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院长夏鹭平向同学们说声,“同学们,恭喜你们毕业了!”他告诉毕业生,不管在哪里,都要做一个大写的“人”。他说,首先要正确认识看待自己。要看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断的发挥自己的优点和改正自己的缺点,同时要多看别人的长处,并不断把它变为自身的素质,我们才会持续得到提高;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生存环境。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保持客观冷静的思维,爱岗敬业,勤劳奉献。

  做一个大写的“人”,还要厘清付出和索取的关系。俗语有言“吃亏是福”是有道理的。希望同学们进入社会以后,要继续学习,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涵养和职业素养,赢得自己精彩的人生。

  做一个大写的“人”,还要敢于平凡,甘于平凡。把身边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你就是成功的人,你就是对这个社会有价值的人。我们复兴之路“中国梦”的实现,不是仅靠一些天才实现的,更需要靠千千万万平凡的人来实现的。所以,希望同学们要甘于平凡,敢于平凡,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面对众多毕业生,夏院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谨记“励志明德,攻术践行”的校训,以“财富济世、经国安邦”的胸怀,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的使命感,努力做一个大写的“人”,从改变自己开始,不惧怕改变,不惧怕奉献,不惧怕平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主动适应新环境,你们必将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赢得自己幸福的人生;希望你们尽快地融入社会,凭着自身努力,赢得幸福人生,不辜负母校,不辜负创办者严肃先生对你们的期待;希望同学们以后不论走到哪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始终是你们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

  梦想与责任:致力于锥型人才的培养

  严肃董事长坦诚地表达了自己创业的初衷,道出了心中的梦想和社会责任,他说,一直以来我的梦想都与教育相关,这是我心中非常神圣的事业。我从做手艺起步,到做生意,再到创办嘉日成集团,创业的成功并没有让我停下脚步,因为我心中始终有一个大学梦。我将这么多年积累的财富全部投入到合财的创办、建设中来,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接受到高等教育,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在合财学习而改变命运,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作为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作为合财的毕业生,我希望你们进入社会后也要不忘初衷,不要仅仅计较个人的得失,不要用工资多少来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要使个人的梦想与社会的、国家的梦想融合起来,牢记“励志明德、攻术践行”的校训,不忘“财富济世、经国安邦”的使命。

董事长严肃发表讲话

  作为毕业生的师长和朋友,严董事长在临别前送给毕业生几句肺腑之言。

  一是学海无涯,存读书之志。当今社会,知识总量不断扩张、交叉融合加速、更新周期缩短,带来了更快的生活节奏和更激烈的竞争,需要更多兼备扎实基础和丰厚底蕴、有思想、能创新的复合型人才。只有不断地读书学习、充实提高自己,才能够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在全民深化改革的滚滚浪潮中站稳脚跟。

  二是慎思明辨,不忘初衷。任何时候,我希望你们能够以长远的目光、包容的态度,来引领这个时代,同时更要抵御诱惑、恪守道德底线,庄敬自强,时时刻刻想着为社会、祖国,乃至全人类而努力工作。

  三是坚持创新,永不止步。随着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指导性战略的提出,创新、人才等成了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词。而合财一直以来所倡导的“锥型人才”培养模式,正切合了这一社会需求。作为省内顶尖的职业院校,我们在培养技能型人才、技术型人才上有着优势,同时不断颠覆,创新我们的教学、管理模式,向社会输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

  严董事长寄语毕业生,激励他们迎接美好的未来:同学们,时代赋予你们得天独厚的资本,你们要把握住机遇,勇敢迎接挑战,努力开创出自己的事业。这个过程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也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但是我相信,作为合财人,你们所具有的攀岩精神和锥型人才品格,一定会帮助你们战胜所有的艰难险阻,最终会走向成功。

  把关怀和祝福送给每一位毕业生,严董事长表示,无论你们走到哪里,你们永远是母校最牵挂的学子,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当你们取得成功时,别忘了向母校报喜,母校将为你鼓掌;而当你们失意时,不妨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