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扬帆乘浪启航季,又是一年迎新时。 9月5日6点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园迎来第一批2015级新生,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学院专门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全权指挥、全方位监管。董事长严肃先生亲自任组长。下设秘书组、接待组、报到组和后勤保障组四个工作组,均由学院统一抽调各级力量组成,确保人员充足、分工合理、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此次迎新工作。 



 

  上午,学院董事长严肃,省政府督导专员、学院第一党委书记宋昌耐及学院党政领导视察了新生报到处、食堂、宿舍及校车乘车点等处,详细询问了各工作点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地与新生和家长交谈。他强调,迎新工作要细致、全面、到位,牢记“学生第一,马上办,全方位协调”的宗旨,做到微笑服务,校车服务要保证安全、快捷,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迎新现场之志愿服务篇——温馨服务展风采 志愿精神众传承




 

  9月5日清晨,学院迎新接待组的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们就分别守候在合肥火车站、汽车中心站、明光路汽车站、南门和西门换乘中心,开始了忙碌而又充实的新生接站工作。“请走这边,慢点,注意脚下”、“东西挺重的,我来帮您拿”、“哦,你们也是从六安来的啊,我也是,我们是老乡……”,接站的志愿者不仅细致地引导他们到达校车停靠点,耐心回答他们的询问还主动交流拉近距离,让新生感受到合财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能够为学生和家长们提供更温馨、周到的服务,除了接站工作外,志愿者还承担了接待、现场报到、咨询、陪同引路等任务……迎新工作的每个环节都少不了他们忙碌而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当问起他们累不累时,他们都说,累是累,但挺有意义的,看着家长和新同学们满怀感激的笑容,累并快乐着。还有的说,我们去年就是有学长学姐接的,那时很感动,现在我们成了学长学姐,接新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迎新现场之亲情送学篇——拳拳爱子心  殷殷叮咛语
 

  “俺们昨夜里就动身,从宿州坐夜里1点的车,早上从火车站赶过来,是第一批报到的,闺女学的是物联网技术专业”,一位母亲这样告诉我们。虽然周转劳顿,可从她脸上看到的却只是送女上大学的激动和兴奋。一旁的爸爸虽不善言谈,却也主动向志愿者问询女儿今后学习生活所涉及的各方面情况,拳拳爱女之心,溢于言表。

  在人头攒动的报到队伍中,有一行九人的送学家庭引人注目,原来是会计电算化专业袁同学一家。在采访中,该同学表示她一直钟情于会计类专业,经过谨慎而全面的了解,选择了我院会计电算化专业。对一行九人的“大队伍”,“95后”小女生俏皮地笑着说:“其实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我是带他们来看看我梦想启程的地方,嘿嘿!”




  在送学队伍中,不仅有七十多岁的老人,有从外地停工赶来送学的父母,还有不少眨巴着眼睛东张西望的“小萌娃”,或是轻声叮咛,或是大声叮嘱,温馨感人的场景处处可见。
 

   迎新现场之信息便捷篇——家校互融多线牵 沟通无限引感叹

  今年,我院首次使用“微信迎新”,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特设“新生指南”专栏。新生们通过搜索学院名称或者扫描各类展板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在微信平台中,新生们即可查询入学须知、学院平面图、报到流程图、相关部门电话、助学贷款办理、转专业申请流程及各二级学院专业介绍等,新生还可以使用微信和微博留言功能。



 

  此外,在报到现场,还有多种便捷的信息服务形式:学院印制辅导员名片,涵盖辅导员姓名、联系电话、班级QQ群等详细信息,分发学生家长,搭建“家—校”无障碍沟通渠道;有的院系专门在现场设置家长微信群、学生微信群二维码展板;有的院系用动漫海报形式展出学生组织和社团公众号“求关注”,创意无限,沟通无限,引得一位“70后”爸爸不禁感叹:“当年我们上学都是打电报,等啊等,错过了多少事,现在又是QQ群,又是微信,又是微博,方便得不得了!”

 迎新现场之后勤保障篇——未雨绸缪筑保障,贴心服务暖人心






  学院提前规划好线路与班次,调度多辆大巴车顺利往返市内各车站与学校迎接新生;为方便自驾家长停车,保卫处将教职工停车区域腾出,同时还规划出多块空地作为临时停车场,并设置明显标识,耐心做好路况引导工作;迎新期间还将第一报告厅开放作为家长休息大厅;财务处精心准备,增扩窗口,收费工作高效、有序,避免了接龙拥堵情况出现;公寓用品发放工作更加人性化,确保每位新生安心入住;食堂环境干净整洁,菜品丰富可口,透明化的后堂操作更是让家长放心、宽心。

  据了解,为确保迎新工作各项保障服务到位,后勤保障组下设基建组、维修组、环境治理组、安全保卫组、车辆保障组、食品安全组,宿舍组、收费组、公寓物品发放组,全方位助力迎新现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文/李晓琛、高春香   图/毕文双、夏明举)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