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9日下午,学院董事长兼执行院长严肃先生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中层以上领导会议,学习部署《安徽省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

  会上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是“十三五”时期高等职业教育实现战略性调整的关键驱动因素,是实现中央顶层设计、地方贯彻落实、行业企业参与、高职锐意改革的根本支撑和关键动力;协调发展是高等职业教育引领带动中职发展、促进推动本科转型、影响撬动继续教育改革的重要作用,是提升发展整体效能、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全面进步的有力保障;绿色发展是实现立德树人,发挥人文学科的独特育人优势,培育学生职业精神的文明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是通往人与自然和谐境界的必由之路;开放发展是吸收国内外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开放成功经验的历史总结,也是拓展国内国际同行合作协同育人发展空间、提升开放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水平的必然要求;共享发展是深化职业教育教学的本质要求,是为服务“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选择。

  严肃认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入黄金时期,号召全院以此为契机行动起来,各部门协调合作,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聚焦内涵建设,强化校企融合,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推动高等职业教育与合肥区域经济同步发展,加强技术技能积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高职教育创新发展新跨越。在此基础上,学院各部门全面总结办学经验,梳理教育教学成果,寻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坚持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锥形人才”办学之路。学院董事会将全力支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进行督导检查。

(文/雷佰际 图/笪荷婷 审核/桂立志)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