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宣传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本网讯)为进一步发挥宣传工作在教育师生、宣传政策、报道典型、引导舆论、促进发展方面的积极能效,为学院大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学院特举办首届学院宣传工作者培训班。其目的是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宣传水平,打造宣传品牌,开创学院宣传工作新局面。

  11月11日下午,由校务部主办的首届宣传工作者培训班开班,来自各院系以及大学生新媒体中心的7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院长助理桂立志作了重要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宣传工作是学院的一项具有全局性的、战略性的工作,要定位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宣传的大格局。积极宣传学院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新经验,为我院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和舆论氛围。他希望学院广大宣传工作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宣传水平和宣传质量,服务于学院发展大局。

  本次培训课程共分四大模块。

  校务部部长助理雷佰际作了主题为“新闻写作及技巧”的培训。指导了作为一名优秀学校新闻通讯员应做好哪些储备,如何去发现新闻线索;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并结合实际写作案例分析新闻写作技巧。内容详略有当,有很强的针对性,使参训师生对新闻写作及技巧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

  安徽生活圈总经理吴伟奇主讲新媒体推广与宣传,从企业新媒体运行层面讲解产品推广与宣传的方式方法,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笪荷婷老师选取了各院系网站出现频率较高的图像采编问题重点进行了新媒体摄影及编辑知识的讲解,对比展示,生动形象,一目了然。另外,还对手机拍摄出现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拍摄经验提出了解决的方法。

  高琳娜老师依据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新闻编辑中常见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培训结束后,参训师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会努力将培训成果在实践中显现出来,不断锤炼、提升自己。
  此次全院宣传工作者培训班的召开体现出学院对于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宣传工作将开启各级联动、紧密配合的一体化大格局工作模式,建立通讯员制度、健全审核与考核机制、完善奖励激励办法,将宣传培训常态化,打造合财特色宣传品牌,服务学院跨越式大发展。

(文/李晓琛 图/李晓琛 张凡杰 审核/雷佰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