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1月22日至24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四百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31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简称“双交会”)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甜美微笑和高质量服务获得了来自全国的十几万参会宾客的点赞。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学院与这次双交会的组织承办单位厦门市凤凰创意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接洽联系,争取到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机会,签订了协议书。围绕这次服务活动,学院制定了详细活动计划,确定了领导小组和管理人员,落实了各项管理措施,对活动过程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做到了周密部署,组织有序。尽管冷风阵阵,细雨霏霏,但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为双交会会场服务,他们接待宾客,协调车辆,指引路线,维护秩序,保卫安全,组成了双交会上一道独特的靓丽的风景线。“红马甲们”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双交会组织单位的高度评价,得到了交易会现场十几万客人的肯定认同,展示了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青年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是学生与社会的双赢。一方面,大学生作为特殊的青年群体,总体素质较高,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志愿服务对于大学生个人最直接的意义就在于使其丰富生活阅历,扩宽视野。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大多以校外的社会需求为服务终端。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积累社会经验的一条重要途径。除了帮助他人,志愿者自身还可以培养掌握处理问题的方法、协同工作的方法、学会与他人融洽相处的办法,更可以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交际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另一方面,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给他人提供各方面的帮助,满足社会群体的需求,创造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大学生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理念面向社会,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爱心,传播着文明,促进了人与人之间心灵与情感的交流。

(雷佰际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