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近日,学院科研楼庭院绿化景观工作圆满完工,为学院香蕙湖景区再添新绿新景。此项工程由合工大规划设计院风景园林工程师设计,重点突出绿色生态和自然景观结合,彰显庭院园林的特色。

    学院这次绿化积极推进园林式绿化建设,在施工过程中特意追求“生境、画境、意境”三种境界。在庭院的主入口处,以紫竹作为墙体屏障,地面以红花继木小苗作为中轴线条,象征“紫气东来”之寓意;在树木的选择上,采用乔木、花灌木、色块小苗的有机组合,同时配插多品种的果木树,体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景、冬有情”的绿化格局,呈现了绿化景观与校园文化融为一体的新气象。

  此次绿化施工共栽植香樟、广玉兰等乔木60余株,桂花、海棠、红枫和茶花等灌木90余株,猕猴桃、冬枣、金华葡萄等果木40多株,杜鹃、红天竹、小叶栀子以及多品种草花6000株;在1号楼大门前铺植1000平方米的四季青阳光草坪。为了增加观赏效果,结合景点布局,在庭院内共放置近10座自然灵璧石,显现“府宅园林”的色彩。



  校园环境是多种文化知识渗透交融的环境,是多元文化的组合。校园的环境质量直接影响师生的心理情绪、工作学习效率和学生的交往沟通,间接影响其人生观与自然观的形成。因此在景观环境的设计中,既要考虑其对学校整体形象,又要具有特色,展现校园文化。绿化完工的科研楼只是今年学院校园景观改造提升的一个缩影。后勤集团将逐步对校园的绿化与景观进行系统的规划、改造和提升,将绿化景观与校园文化融合一体,为师生营造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

 (文 /王国君 图、审核/雷佰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