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3月29日至4月1日,学院邀请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樊荣珍教授就升本工作支撑材料事宜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专题培训指导,学院各升本工作组根据学院安排参加了培训。

  学院董事长严肃代表学院对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樊荣珍教授不远万里来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锥形人才为核心,以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思想观念为主线,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研科研水平,努力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转入更加注重内涵和质量提高的新阶段;近年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学院升本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樊荣珍从明确办学定位、找准专业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破除升本工作瓶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建议专业建设要找准定位,以地方行业需求为前提,来促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产学研结合;要深挖学院文化特色,大力展示合财农商、财经、锥形人才等亮点,突出专业特色;要创新工作思路,与地方产业园、各地企业深度合作,学院则提供宽松的育人环境,吸引高层次人才,提升人才引进的质量和结构。她为学院宣传人员分析讲解了专题片在升本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专题片是升本准备工作的重要内容,一定要精心打磨,为升本工作锦上添花。脚本各篇章的内容要进一步体现出“为什么要升本、能不能办本科、如何办本科”的思路,彰显出办学实力。

   各升本小组工作人员依据国家规定的本科设置标准,对师资、仪器设备、实验实训室等升本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提问,樊荣珍都耐心细致地有针对性地一一解答。

  学院升本总指挥刘大为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升本寄予厚望,希望学院领导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明确分工,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统筹协调,突破重点、难点,提炼特色,力争实现升本目标。
  学院董事会对升本工作高度重视,在财力、人力、物力上将全力支持。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员工正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尽力展示学院的优势和内涵,细致地做好升本工作。

(文/雷佰际 图/笪荷婷)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