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6月22日下午,学院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庆“七一”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表彰学院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学院全体共产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第一书记殷红,学院董事长严肃,常务副院长田作淳,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宝芹,副院长严成根以及学院督导组专家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党校副校长、学工部部长徐驰主持。

  严肃董事长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的改革发展有机地融为一体,与提高党员、学生和教职工素质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党的活动与教学活动的关系,通过开展生动活泼、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党群关系,较好地团结和带领教职工完成各项教学和其他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化解各种矛盾,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思想和政治保证。他强调,高等职业教育为职业能力培养提供了从规模外延到质量内涵的双向度发展路径,而合财正处在升本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期,希望每个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向身边的模范人物学习,追求崇高境界,用不懈的努力,为学院的和谐发展,奏出华彩的乐章!

  会上,夏宝芹副书记宣读了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子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财税金融系教师倪旭作了大会发言。李子光围绕切实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学生党员队伍基础,营造积极向上育人环境三个方面的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把党务工作与教学工作、团学工作相结合的体会。倪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坚定信念,永葆一颗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作为一名教师,在学院个性化评估、专升本的攻坚阶段和教育教学改革深化阶段,要切实增强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教学改革浪潮中。

  会上,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第一书记殷红同志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并围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她指出2015年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选树校园典型弘扬正能量,扎实推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继续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进一步梳理党委工作制度,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以教改为核心,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打造专业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群团部门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学院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团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三管齐下,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她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学”为基础关键、以 “做”为行动关键、以 “实”为保障关键,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学习成果,把“四讲四有”作为衡量标准,严格约束规范自己,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她希望大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敬业修德,励志成才,做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好老师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在党的旗帜下汇聚起同心筑梦的力量,做到有的放矢,为实现学院的升本目标而努力。

  会上,92名新党员在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郭琼同志带领下,面对党徽,庄严宣誓,诉说忠诚,表达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

  徐驰部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严董事长和殷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高屋建瓴,他们的讲话既是对我们的鼓励,又是对我们的鞭策,希望全体党员在学院的教育事业踏踏实实的实践方面没有止境,在敢于担当的创新方面没有止境,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锥形人才的使命。

(文/高春香 图/周旭)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