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0月25日至28日,由文化部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与安徽省铜陵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在铜陵市举办。我院图书馆副馆长程国财及教务处、后勤服务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了本次年会。

  据悉,本次年会以“创新中国:技术、社会与图书馆”为主题,分为工作会议、学术会议和展览会三大板块,是全国图书馆界的年度盛会,也是图书馆事业和相关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我院参会同志深入了解万方、超星、知网等主流数字资源,对国内先进的智能门禁系统,AR全景监测系统、虚拟借阅技术,自助借还书、图书自动分拣、智慧图书馆等图书馆技术装备进行了现场使用体验,观摩了新落成的铜陵市图书馆现代化的功能空间设计效果展示。此外,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铜陵市图书馆在长江边建设的人文休闲阅读空间的典型——铜陵文投·滨江阅读书屋。通过参会,为我院图书馆新馆的文献资源建设、空间设计、功能布局及信息化装备提供了借鉴。


 


 

(文图/程国财)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