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规范2016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加强国家专项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确保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及时、有效”,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10月27日上午10点,由学院常务副院长田作淳、学生处处长徐驰、学生处施王芳老师一行三人组成的督查小组到各系对国家奖助学金的政策宣传、评审程序、评审过程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学院各系学管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16年奖助学金的政策宣传、评审工作流程、评价结果等,并出示了相应的文件和材料。田作淳、徐驰对各系的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具体细节进行了逐项检查,具体包括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建设情况、评审制度健全情况、评审程序是否规范、学生投诉和建议情况、资金发放情况等。
  从检查结果看,各系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总体状况良好,系部积极宣传国家政策,评审中的各个环节能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贯彻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定资料总体上完备。
  检查结束后,田作淳首先肯定了各系的学生资助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资助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把“廉洁”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他指出,大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培养大学生爱国、爱校情怀的生动实践。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资助政策,不能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要加强研究,提高资助工作质量。要研究、完善奖助学金校内评比细则,要细分家庭收入情况、学生在校表现情况、遵守纪律情况、学习成绩情况等要素,进行综合评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本次专项督查工作,既是各系部在开展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中进行互相监督的机会,又是各系部进行交流学习的重要机会,将为今后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马丽 胡莹 编辑/高琳娜)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