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4月8日、9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7年度分类招生考试拉开序幕,美丽的合财校园内彩旗招展,热闹非凡,以热闹氛围迎接着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以及家长。

  为了更加圆满地完成学院2017年分类招生考试工作,全心全意将考生以及家长服务好,让初来合财的考生以及家长留下好印象,根据学院分类招生考试工作安排,院团委、学生处通过各系的公开选拔和学生自我推荐,产生了572名学生志愿者,组建“2017合财分类考试招生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并且邀请专业老师来为志愿者们开展各类培训。

  据了解,五百多名志愿者分别被分为报到组、考务组、财务组、考前志愿者、考后志愿者组、站点志愿者、机动组七大组,将全面承担所有考生们的迎来送往各项工作。

  8日上午一大早,所有志愿者就已经在各个服务站点集合了,以饱满的热情和状态开始迎接考生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在检查完考生的考试信息后送上准备好的“大礼包”,带领他们参观学院的“礼让六尺巷”,然后带考生完成缴费领取准考证,最后送他们到考场参加考试。

  在考生们考试的过程当中,考后组的志愿者们早已在考场出口等他们,并且带他们到达食堂广场,带领他们体验食堂的美食,最后送他们离开学校。这样一条龙的服务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要想把每一项做好,对志愿者们的要求却是相当高。

  

  来自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和社团的同学们也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为考生以及家长提供了精彩的茶艺表演、乐队表演和其他社团活动等,将校园文化氛围渲染得淋漓尽致。

  

  正如志愿者们的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分类招生考试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考生,服务学院。弘扬合财锥子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传播校园文化,展现合财青年学生风采,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合财最美的名片!”志愿者们是合财对外展示的第一扇窗口,是合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体志愿者们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以非常高的文明素质和主人翁观念投入工作,展现了合财学子形象,传递青春正能量,真正做到了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认可。(图/王康、汪超林 文/王金晶)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