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主办的第五期“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编制培训于4月6日至8日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135所高职院校、300多位参会代表围绕如何推进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交流学习,我院副董事长、副院长马建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宝芹等一行5人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职成司高职高专处处长林宇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建立职业院校“诊改”工作的内涵、主要任务;强调要把握住编制职业院校质保体系实施方案的关键控制点,树立自信,在做中逐渐完善。

  培训安排了六个单元的讲座和院校案例交流,全国诊改专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杨应崧、何锡涛、樊至光分别作了《理念先行、整体把握、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关于推进诊改工作的几点思考》、《适应诊改需求,优化数据管理系统》、《“诊改”数据平台规划与设计思考》专题报告。常州工程职业、山东淄博职院、无锡职院等7所院分享了各自内部质保体系建设与运行方案设计及思考。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院党委书记袁洪志进行培训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本期培训成效,建议参培院校在内部质保体系建设与运行工作中紧扣文件精神,坚持文化引领,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持之以恒,攻坚克难、勇于创新。

  通过此次编制培训,我院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部文件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内涵的认识,明确了学院内部质保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编制的要求,对于我院下一步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