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来暑往,春去秋来,不知不觉中,位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综合大楼的图书馆已为全院师生服务了近8年。4月8日,合财图书馆正式启动搬迁工程,今后综合大楼这座合财标志性建筑将逐渐告别图书馆的角色,以赋予其真正综合实训大楼的使命。

  图书馆副馆长程国财一路见证了图书馆的发展,对这座图书馆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回忆,2009年图书馆入驻合财综合大楼,时至今日,馆藏纸质图书从1.5万册增至45万册,期刊由120种增长到600种,电子图书从0到118万种,与合肥市图书馆共建“合肥市图书馆-合财分馆”,同时也是安徽省数字图书馆成员馆,并且成为安徽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基地。

   “将近8年的时光,图书馆迎来送往8届学子、约24000名师生读者。读者的每一点肯定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读者的的每一点批评都是对我们最好的鞭策。”他说。

  根据安排,从4月8日起,图书馆三楼、六楼书库正式启动搬迁。程国财表示,想谢谢各位对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的师生教职工:“图书馆退出综合大楼,不是退场,更不是告别,而是以全新的面貌、更好的姿态迎接师生读者。”

  

  据了解,当前学院图书馆新馆建筑结构已总体完工,正在进行功能布局设计,不管是设计理念还是功能布局,均融合国内外高校先进理念和经验。图书馆将努力抓住机遇,积极探索“互联网+”环境,以创新为核心、以转型为目标,围绕“嵌入教学、支持科研、传承文化、再造空间、辅助创新”等,打造合财真正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和文献资源保障中心,为师生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文献资源服务。(文/程国财 图/王康 编辑/邵婧)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