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近几年来无人机植保技术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相应的技术应用人才也成为行业里的香饽饽。近日,为充分发挥农商相关专业特长,学院商务系组织学生及技术专业人员带着4000份关于“农用植保无人机技术宣传推广”的调查问卷,深入我省各县市调查农业植保现代技术的应用程度。

  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第一站在六安南岳庙村展开。合财学子受到了当地村委的热情接待,村支书不但认知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时结合当地农业现状,对无人机提出了他自己的看法。随后,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村委会,仔细翻看了干部们的工作记录与工作指南,并了解了村委会的光辉历史与先进人文事迹。通过参观,同学们充分理解到了这个村镇虽小,但却并不简单,这里蕴含的红色文化与光荣历史却一代一代地传承至此,而其中所体现的伟大精神也正是现代大学生所缺少的,很值得大家去学习。

  随后,同学们挨家挨户开展起了问卷调查活动,让当地村民认真的填写了问卷调查。通过一系列的采访和交流,同学们对村镇的基本情况与村镇扶贫情况与计划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深刻体到了当地农民的经济状况和生活水平与城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改变这样的现状就需要通过现代化的农业技术去拉动经济发展。作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应用手段之一,我国的无人机航空农业技术还处在发展阶段,真正的服务比例也相对较低,对于一些偏远山区的农作户,依靠人力和机器进行农药施药等工作仍是常态。也正因为如此,“农用植保无人机技术宣传推广”的社会实践活动显得尤为有意义,广大同学通过本次活动,都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运用学院先进的农用植保无人机技术服务于广大农民。

 

  本次问卷调查实践活动,商学院同学共奔赴六安市、滁州市定远县、阜阳市阜南县、安庆市枞阳县、桐城市、黄山市休宁县等地区开展。商学院同学们在炎炎夏日当中,用忙碌的身影和青春的脚步,为自己的暑假提交了一份满意的问卷调研,留下了不一样的记忆沉淀。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