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月13日下午,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2017年度会长会议在学院图书馆圆桌会议室举行,就2017年度研究会工作进行总结,对2018年研究会工作进行规划。安徽嘉日成集团董事长、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安徽省李鸿章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严肃,副会长翁飞、王用强、戴健、汤奇学、马骐、刘燕凌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李鲁生主持。

  会上,严肃代表研究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提出2018年工作规划。2017年,研究会本着量力而行、精干务实的原则,在组织建设、项目实施、学术研究、文化宣传、对外联络等方面,都做了一系列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和社会影响:包括完善研究会组织建设,荣获省社科联系统“全省优秀学会研究会”的殊荣,入围首批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发挥研究会专家团队力量,狠抓项目实施,筹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中国财政金融博物馆”,并积极参与省市有关文化场馆建设;学术成果丰硕,编撰《安徽名人一百家》《走进安徽名人堂》《合肥文化十讲》等著作,据不完全统计,本年度学会常务理事中共发表有关学术研究文章40余篇;文化宣传、对外交流丰富多彩,举行首届李鸿章文化节、赴西安举办徽风皖韵长安行书画展,赴海南文化交流行等。
  2018年,李鸿章研究会将继续抓好中国财政金融博物馆的建设,力争在合财建院15周年之际开馆,成为国内领先的教育实践基地,省内重点的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继续开展有关李鸿章、淮军、淮系集团和中国近代化的学术研究,举办一次高规格的学术研讨会。继续开展有关李鸿章、淮军、淮系集团的文化宣传和对外交流活动。

  与会专家审议、讨论了工作报告,并对李鸿章研究会以及合财的文化建设进行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增强文化自信的关键,是要讲好“中国故事”。李鸿章、淮军、淮系集团和中国近代化研究,是我们丰蕴深厚的乡土历史文化资源,对它的深入研究,有利于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有效的借鉴。
  会议充分肯定了李鸿章研究会的发展,并表示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与互动,真正盘活李鸿章这一安徽重要的历史名人资源,并将其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财富,为新时期大力发展和繁荣文化建设、实现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做出贡献。(文、图:杜培丽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