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2018年1月13至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发展中心圆满召开。我院思政部教师姬君彩应邀参加会议,并就《绿色发展的生态向度——基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的思考》进行小组交流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发表大会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致辞并作主题演讲。王炳林教授认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样一个时刻,北京邮电大学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非常及时有意义。王炳林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做到了既承前启后又继往开来,既不落后于时代又不超越发展阶段,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全方位的、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的、根本性变革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历史定位的现实依据;二、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历史定位的时代标识;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的历史定位的思想旗帜;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历史方位具备了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与会专家围绕研讨会主题“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与美好生活”、结合专家论坛和青年论坛的主题发言,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问题分别进行热烈讨论。与会专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研究成果,分享自己观点,提出许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大家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主题突出、研讨深刻、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供稿:思政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