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月17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安徽中瑞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一套服务于信息化建设的“智慧校园”网络服务系统,让学生们在校园内就能体验智慧生活。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瑞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殷宗成、副总罗萍、董事长助理王亚辉、技术部总经理刘中豪,合财执行董事沈思、校长马建国、副院长杨文兰、后勤集团总经理苏日才、实验实训与信息中心主任王能等。

 

  执行董事沈思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我院高度重视新技术的应用,并就建设“大数据+数字化+智能化=智慧高校”做出了近期打算及长远的战略规划,提出在大数据时代下,校园走向“智慧高校”是一种趋势。

  “我们学校推动信息化建设,第一大用途是服务教学。”院长马建国介绍,目前,教育部门正在推动网络课程的推广,未来将有10000门网络课程。信息化建设的普及,将实现网络课堂的实时互动,真正实现智慧教育与教学。可管可控的网络系统,也将能更精确的为校园管理服务,同时,迅捷的网络,方便的生活服务,以后都将通过双方共同搭建的这一平台实现。希望本次智慧高校建设成为安徽省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示范样本。

  中瑞科技董事长就建设智慧高校也给出了自己独有的见解:建维营一体化模式和四方共赢的模式,并且指出中瑞科技拥有通信行业12年行业经验、资质,一定能为双方合作提供强有力度的保障。

  最后,学院和安徽中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战略合作,并表示本次智慧高校建设的合作,仅仅是起点,后期将加强在科研项目、课题研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勤工助学、学生实习再就业及中瑞科技实训中心,展开深度性的和长期性的合作。此项战略合作对双方不仅都具有战略意义,而且在整个安徽省智慧教育和智慧校园建设领域中都将具有标杆意义。(供稿:信息中心 图:杜培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