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四月的合财校园,风景如画,美不胜收。4月8日、9日、14日,我院分类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俗称校考)顺利开展。今年,我院创新考试形式,采用“把校园当职场,把学员当职员”的考试模式,培养考生的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让考生走进“职场环境”、了解职业需求、感受校园文化。


  来我院校考的考生,可从志愿者手里领到考生须知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游学导览图》等材料。考生按照考试要求将自己假设成一名刚刚入职的新员工,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拟看成入职的新单位。在“同事”的陪同下参观了解“新单位职场环境”。



  考生们在老师或引导员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校园八景、室内攀岩馆、冰球场、合财“礼让六尺巷”等校园建设。考生沿途所见所闻将成为第二环节的测试内容。在礼让六尺巷,学院安排了旅游管理系志愿者给考生们一一讲解六尺巷的由来、六尺巷所蕴含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墙上每幅镌刻图的故事。在室内攀岩馆,志愿者给考生们介绍我院攀岩项目的发展历史,并指导考生零距离体验攀岩运动。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考生到实训大楼进行候考,随机安排考试顺序,前往考场进行上机测试或面试。 

  考生们纷纷为合财分类考试招生模式点赞:“把校园当职场,把学员当职员”的考试模式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不仅对自己心仪的学校有了零距离的亲密接触,感受了深厚的校园文化,也对自己未来学习、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有了全新的认识,培养了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遇见”了未来职场上的自己。(文:杜培丽 图:杜培丽 王龙安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