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4月17日上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安徽嘉日成集团董事长、学院董事长严肃,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第一书记殷红,学院院长马建国,副院长杨文兰、田作淳,院党委副书记夏宝芹,院长助理、工会主席桂立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杨文兰主持。


  在激昂澎湃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本届运动会拉开了序幕。国旗方队、国旗仪仗护卫队、校旗方阵、校徽方阵、校训方阵率先入场,阔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和师生的检阅,矫健的步伐展现出我院学生的朝气蓬勃和飒爽英姿。在彩旗方阵、社团联合会方阵之后,令人瞩目的五禽戏特色方阵出场了,他们身着整齐划一的服装,全身洋溢着健康快乐与活力自信。随后,由各院系运动员组成的7大方阵以及五年制专科学院方阵和教职工方阵代表,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口喊高亢嘹亮的口号一一走过主席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院长马建国致开幕词

学院副院长杨文兰主持开幕式

  全体方阵队、裁判员入场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礼毕,学院院长马建国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及本次运动会组委会,向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这次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马建国指出,一年一度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田径运动会,不仅是同学们个性特长和运动风采的一次展示,也是我院师生员工身心素质、精神面貌和我院体育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它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体育工作的开展,促使我院体育运动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运动员代表吴凡进行庄严宣誓,表示将遵守运动员守则,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团结互助,增进友谊,公平竞争,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争创佳绩;裁判员代表曹翠萍进行庄严宣誓,表示会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对待比赛,不徇私情,秉公办事,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良好的裁判素质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学院董事长严肃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学院董事长严肃宣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我院首届五禽戏比赛精彩上演。2017级全体学生共计57个班级、约2700人分成10个参赛组,依次进行五禽戏展演和比赛,学生们身着传统练功服,衣袂飘飘,在古韵悠扬的乐曲中,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形态,运气调息,形神兼备。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原秘书长邵邦林和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欧良树作为此次比赛的特邀裁判,对此次大赛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这是“华佗五禽戏”首次在我院运动会上亮相,此次运动会也将成为我院开展“五禽戏”健身推广普及活动的起点,积极传承“五禽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师生身体健康。

  五禽戏比赛结束后,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开始。据了解,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千余名名同学参加28个项目的比拼;同时,来自学院机关和教学单位的百余名教职工也将参加拔河、接力、跳远、铅球等14个项目的角逐。(文:邵婧 图:笪荷婷 杜培丽 王龙安 审核:徐驰)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