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推进心理素质教育,丰富校园生活,实现健康成才的教育目标。5月23日中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在食堂广场举行,学院院长助理桂立志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近千名学生参与,活动包括情绪减压、沙盘体验、现场咨询、条幅签名、心理健康绘画现场评选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老师们现场为同学们解答心理困惑,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学业、情感、环境适应、人际关系、职业规划、生活习惯与家庭矛盾等问题,一一都给予了专业指导。

  在减压宣泄区,悬挂着近500个 “炸飞烦恼”的气球,许多同学在气球上写上自己的烦心事,把气球固定左脚上,用右脚把气球踩爆,让烦以致事随着气球一起灰飞烟灭!通过短时间的“炸飞烦恼”活动,达到放松心情、凝聚意志、调适心态的目的。沙盘体验区,是心理咨询活动现场最热闹的分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将自己做好的沙盘图片拍下留存,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尝试这种无声的方式来探索自我。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秩序良好。这次活动让大家更明确了幸福的内涵,了解幸福的意义,建立起追求幸福快乐的信心和勇气,促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供稿:王金晶)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