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5月24日中午,学院党委在第二报告厅举办十九大新党章专题解读报告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校校长夏宝芹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践行新党章五方面为50名发展对象解读新党章。 

 

  夏宝芹对党章进行了概述,指出新党章是统一全党思想的根本准则,是规范全党行为的根本遵循,是调整党内关系和解决党内矛盾的根本规则,是指导全党工作的根本依据。夏宝芹带领发展对象一起回顾了党章修改历程,重点介绍了党章总纲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历史任务以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部分修改的条文条例进行了解读。

  夏宝芹对发展对象学习践行新党章提出要求,强调学习和遵守党章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希望各位发展对象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在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作表率,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党员。

  报告会上,发展对象们听得专注、记得认真,表示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使自己对新党章的认识更加系统化。他们纷纷表态,今后将以新党章为学习生活、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思践悟,带头示范,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努力奋斗。(供稿:谢潇 审核:高春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