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首届“超星杯•微小说”创作大赛于日前落下帷幕,我院2017级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丁娜娜同学的微小说作品——《两个星期》,在4月1日到5月1日征文期间,经过在线投票、专家审核,在全国2423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40强。5月25日,在安徽大学文典阁举办的总决赛中,经过专家团队二次评选,荣获总决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携手安徽各大高校,在超星云舟平台的支持下开展,旨在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写作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学的创作与繁荣,加强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同时给渴望以文学形式来展现自我和发现自我的学子们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鼓励他们拓展思维,以个性的文字艺术,来展示生动的人性美、人情美。

 
  学院图书馆非常重视本次大赛,积极协助主办方,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班级QQ群等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发掘有文学创作潜质的同学,在赛事报名、每周评比、学生投票、作品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必要的协助,特别是利用移动图书馆平台宣传推介等方式得到了大赛主办方的肯定和认可,荣获“最佳创意奖”。
  
  学院图书馆和参赛学生均荣膺奖项,是学院长期注重校园文化内涵塑造,坚持文化育人办学理念的结果,体现了学院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莘莘学子良好的文化素养和风貌。(供稿:陈浩)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