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日前,合肥财经学院第二届英语写作比赛暨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教学楼D座开赛,来自学院各系各专业的两百余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为学生个人赛,竞赛内容参照全国以及省内同类赛事的内容和标准。赛题的内容贴近学生未来工作中的实际应用情境,具体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需要选手完成一个日常商务沟通的任务;第二部分需要选手通过完成写作任务解决实际问题。据悉,此项赛事属于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的校内选拔赛,英语教研室将通过此次比赛选拔两位优秀的学生进行专项培训并参加省赛。
  “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2010年创办,参赛院校数量达800多所。   
  近年来,基础部英语教研室积极探索英语课程改革。在“第一课堂”开展教学内容改革,主要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和应用文写作能力;在“第二课堂”以全国性的权威赛事为依托,分别开展全校口语和写作大赛,有力地支持了“第一课堂”的教学改革,加强了学生英语的职业化发展,有力地提升了学院的英语学习氛围。(文、图:王彭)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