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分享好书,启迪思考,传递读书乐趣,激发阅读热情。6月14日下午,“读好书,求甚解”,2018年“我是合财讲书人”总决赛暨2018“我是讲书人”全国大赛(第二季)安徽赛区合财校园选拔赛在我院尊荣轩酒店一楼金色大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安徽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学院图书馆、团委等有关领导老师担任评委。

  据悉,“我是讲书人”大赛是全国首档全民参与的原创文化节目,主旨是发掘文化阅读领域的普通读书人打造成为文化类KOL,让阅读成为潮流。本次大赛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及樊登读书会联合主办,决赛将在安徽卫视面向全国直播。为分享这道文化大餐,选派优秀学子参赛,助力打造“书香安徽,阅读合肥,讲书合财”,院图书馆、院团委联合主办本次校内选拔赛,打造看得上、用得着、听得见的品牌读书活动。在樊登读书会合肥行业分会协助下,在学院各系部大力支持下,我院线上+线下报名达127人次,15秒短视频一轮评审晋级49人,1分钟短视频二轮评审晋级26人。为提升竞争力,海选期间,图书馆邀请安徽赛区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及合肥市电视台主持人为我院参赛学子举办了训练营。综合评定,最终确定19位参赛选手晋级校园决赛。

  我院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向评委及听众演绎了一场精彩的讲书文化活动,讲书内容丰富多元,既有励志奋发的前苏联奥斯特洛夫斯基经典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也有青春伤感的日本文学家村上春树代表作《挪威的森林》;既有充满历史厚重感的美籍华人作家张纯如所著《南京大屠杀》,也有触动心灵的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描绘的奇幻童话《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院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语言表达、仪容仪表、情绪感染力等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直认可,彰显了我院学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阅读习惯和拼搏坚强,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其中,来自工程管理系的杨克婷同学斩获冠军,荣获一等奖。图书馆、院团委授予他们“合财讲书人”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品奖杯。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讲书”,将自己的阅读感悟进行分享,得到不一样的阅读体验,通过PK,促进相互交流和学习,增进了友谊,受益匪浅。


 

  本次选拔赛全程网络直播,很多兄弟院校图书馆在线观看了比赛,并对我院给与了肯定和好评。
  总有一种激情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生活令我们向往,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进,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激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好书,求甚解。让书香溢满我们的校园,让好书伴我们快乐成长。
  本次选拔赛的优胜者也将晋级合肥决赛,学院图书馆和院团委将组建强化训练营,力拼省赛突围,让我们祝福我们的“合财讲书人”能够走向更大更广的舞台展示自我,期待他们更精彩的表现。(供稿:图书馆 图:杜培丽)

附件:
2018“我是讲书人”全国大赛(第二季)安徽赛区合财校园选拔赛获奖名单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