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6月13日下午2:00,由基础部语文教研室承办的安徽省首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我来说家风”诵读初赛成功举办,来自全院各系部的31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范成梅、基础部主任高继文、团委副书记张萌、语文教研室王玉媛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大赛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比赛场上,选手们紧扣主题,或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或还原名人感人的家书情怀,无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真实的情感诠释着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精神的感悟。5号选手王梦玉、14号选手张绪洋、21号组合选手陈伟杰、汪二甜……精彩的表现层出不穷,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中华民族不仅有数千年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而且在历史的长河中积淀成为一种传统家风家训文化,成为中国人不可别离的精神家园。孟子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提振家风,传承好优秀家训家风文化,使之内化为我们的修养品行、道德人格,将引导我们迈好人生的一个又一个台阶!(特约通讯员:邵婧)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