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一个动人心弦、荡人心灵的词汇,正在中国13亿人民的心头回响。中国梦,把个人前途和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国梦,使13亿中国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有了更具体、更深刻地理解,只有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才能变为现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两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4月23日,宣传部门在校园宣传橱窗显著位置推出“共筑中国梦” 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本图片展以“中华民族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长风破浪会有时——共圆‘中国梦’”三大主题,通过近百幅珍贵图片,再现了我国古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创造的灿烂文明,以及近代以来,由于清政府的腐朽落后,在西方坚船利炮的侵略下,中华民族遭受了深重苦难、付出了重大牺牲,辉煌不再,尊严难立;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在历经了艰苦探索和付出了沉重代价后,才最终找到了符合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终于走上民族繁荣昌盛的复兴之路。

  在宣传橱窗前,记者看到来观看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深切体会和报效祖国的爱国之情。同学们一起交流图片资料的内涵、时代背景,以及对中国梦的看法。

  合肥财经学院副院长谷成久对展出的图片内容也进行了认真观看与思考,要求同学们不要忘记历史,鼓励大家要有自己心中的“梦”。他说,这次图片展的内容深刻而又鲜明,它总结了近一百年来的中国历史,值得同学们好好学习与思考,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学习,提高自己,走出校门,中国梦就能早日实现。(文/昶羽)

  记者手记: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梦,建设富裕、和谐、美丽中国为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合肥财经学院正在用中国梦照亮广大师生奋发进取的现实愿景,有关中国梦的主题教育一次又一次地升温,近期,相关部门又组织开展中国梦征文比赛,这些举措都将为师生搭建筑梦、圆梦的舞台,为老师教书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与条件。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