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安徽斯坦迪到合肥财经,学校名称的改变,学校规模的扩大,学校声誉的提高,学校品牌的建树,这一切既与热心于教育事业追求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先生密切相关,也会铭记着一个人的名字,她就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国内著名品牌设计大师陈先红教授。

    虽然陈先红教授先后受邀为雅戈尔、金日集团、海澜之家等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和很多大中城市的形象做过品牌设计,但当严肃董事长以一位企业家的执著,把教育看成是自己的一种天命,认为世上没有哪一个行业可以比得上帮助别人成功和帮助别人改变命运更加有价值、有意义,决心用爱心去投资于教育事业,用感恩的心去做人之时,陈先红教授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前身——安徽斯坦迪专修学院2003年成立最初,欣然接受了严肃董事长之邀,用站高望远浓重大手笔,倾情设想出学院未来发展的全新理念,设计出独特的涵盖一种精神、两种专长、三种方法、四种素质的“锥形人才”培养模式,并伴随着改革创新与成长壮大,在关心、关切、关爱中,呵护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走过了辉煌的10年路程。
 
    10年来,陈先红教授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寄予了深情厚爱,数度来校,把脉诊断,让“锥形人才”培养模式这一引领全国高职教育的奇葩,在学院发展过程中与时俱进,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结下了深厚情缘。
 
    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即将迎来建院10周年前夕,为了总结过去,放眼未来,抓住机遇,促进发展,陈先红教授继一个月前受邀到校,参加学院组织的“锥形人才”经验交流会之后,今天再次来到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锥形人才这一具有深远意义和现实作用的科学理念,与来自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老师汇聚一堂,再次进行相互切磋和共同讨论,并以“民办高校必须办出品牌特色”为题目,以锥形人才与品牌战略之间关系为主线,在第一报告厅给全院师生员工做了一堂富有哲理的精辟演讲。

    陈先红教授在演讲中谆谆告诫大家,任何一个品牌其实是一种标识,是基于个性态度、信任、可靠、信心、地位而得来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已经铸就10年的辉煌,而对于未来“黄金10年”的发展,一定要站高望远,以品牌打造尽显自身特色,以形象建树走在中国高职教育改革的前沿。而对于怎样认识锥形人才的现实作用,她提出了“三要三不要”的观点,即:一是要广泛开展对锥形人才大讨论,不要僵化固化对锥形人才的理解;二是要全面彻底落实锥形人才的教育体系,不要片面机械化地理解锥形人才模式;三是要总结成功的锥形人才培养案例,不要人为地切割国标与锥形人才的关系。

    2013年4月26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发展史上将注定会记住这一天,因为基于对陈先红教授锥形人才这一品牌设计科学理念的认同,也是处于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未来发展的真切关心,除了陈先红教授之外,国内著名的另外两位品牌形象设计大师,来自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国务院新闻办省部级新闻发布评估组组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国家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的孟建教授,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新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曾获得管理学学士、工学士、传播学硕士学位的张明新副教授也都莅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并就建树形象、打造品牌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锥形人才培养模式这一引领全国高职人才培养模式的科学性进行论证,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殷切厚望。

    2013年4月26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发展史上也将注定会记住这一刻,因为在座无虚席的第一报告厅里,陈先红教授在全场热烈地掌声中,从严肃董事长手上接过了殷红的聘书,被正式聘任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和锥形人才研究院名誉院长;孟建教授在全场热烈地掌声中,从严肃董事长手上接过了殷红的聘书,被正式聘任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张明新副教授在全场热烈地掌声中,从严肃董事长手上接过了殷红的聘书,被正式聘任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上述三位国内著名品牌形象设计大师的加盟,必定会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面向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意义十分重大,将更加增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品牌战略建树的实力。

    作为始终不渝坚持推行锥形人才办学理念以彰显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自身办学特色的严肃董事长,主持召开了今天的锥形人才研讨会。宋昌耐、许崇正、程荣朝、谷成久、夏宝芹等学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锥形人才研究院全体人员先后参加了第一会议室召开的锥形人才研讨会。

    随后,在第一报告厅举行的陈先红教授“锥形人才”培养模式专题演讲会上,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班干认真聆听,加深了对锥形人才培养模式与内涵建设之间关系、与全面实施品牌战略联系的认识与理解,在品牌建树上达成了共识,并坚定学院面向未来10年发展的信心和信念。

    主持演讲会的程荣朝书记对陈先红教授通过精辟分析和富有哲理的科学论证,深层次解读“锥形人才”培养模式的现实意义表示感谢,并要求全院师生员工结合陈教授的演讲报告,进一步加以消化吸收。通过“锥形人才”培养模式这一办学理念的深入理解和推进,建树形象,打造品牌,着眼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未来的发展,凝心聚力共铸明天的辉煌。(文/樊伟  图/陈新)
 
 
    严肃董事长主持召开锥形人才研讨会,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国内著名品牌设计大师陈先红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国务院新闻办省部级新闻发布评估组组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国家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的孟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新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曾获得管理学学士、工学士、传播学硕士学位的张明新副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分别用大量事实依据论证了锥形人才培养模式这一高职教育创新型办学理念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严肃董事长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国内著名品牌设计大师,曾经为雅戈尔、金日集团、海澜之家等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和很多大中城市形象的陈先红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任陈先红教授担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和锥形人才研究院名誉院长。


    严肃董事长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国务院新闻办省部级新闻发布评估组组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国家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的孟建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孟建教授担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严肃董事长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新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曾获得管理学学士、工学士、传播学硕士学位的张明新副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张明新副教授担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国内著名品牌设计大师陈先红教授以锥形人才与品牌战略之间关系为主线,发表了“民办高校必须办出品牌特色”的主题演讲,把这一引领全国高职教育创新型理念的科学性和先进性用大量精辟的论据加以论证。
 
 
全体师生员工参加陈先红教授演讲之时,认真聆听,做好笔记,精辟之处不时报以热烈地掌声。


    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前排就座,与全体师生员工一起认真聆听陈先红教授对锥形人才办学理念的精辟演讲,统一了思想,加深了认识,提高了以锥形人才这一全国高职教育创新型办学理念为特色并面向未来10年学院发展的信心和信念。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