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加快我院财政金融博物馆的建设步伐,11月20下午,学院董事长、院长严肃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进行考察调研,了解和学习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货币博览馆的办馆经验。
  严肃一行得到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琦的热情接待。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介绍了其货币展览馆的定位和概况。有着浙江省金融界“黄埔军校”美誉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十分重视金融文化建设,学院成立不久就开始筹划建立货币博览馆,经过不懈地努力,现在货币博览馆已初具规模。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货币博览馆通过实物货币、金属铸币、信用货币、电子货币等货币类型,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我国货币历史和钱币文化的发展脉络,也同时揭示出从钱庄、储蓄所到电子银行这一系列金融机构的演进历程。此外,展览馆还展出了欧美、大洋洲、非洲及亚洲周边部分国家的各种货币,并介绍了假人民币识别的基本方法。该院货币展览馆具有教学实践基地和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两大功能,2012年被浙江省文化厅命名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


  积极走出去,借鉴优秀经验,是我院走开放办学发展道路的重要措施。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货币博览馆所展现的学院金融文化特色,所开创的博览科普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路径,为我们建设财政金融博物馆提供了很好经验借鉴。在博采众长、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我院将从理念到实施上进一步完善对中国财政金融博物馆的规划和论证,在董事会的顶层设计引领下,将中国财政金融博物馆打造为我院文化品牌建设当中的一张特色名片。(图文: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