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4月8日下午,学院教务处牵头组织召开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学习研讨会。副院长杨文兰教授、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杨文兰副院长逐字逐句地领学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文,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文件中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

  杨文兰指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发布,开启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该文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提出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为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教学单元要深入理解实施方案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把握政策方向,运用好研讨结果,与系部教学实际工作相互结合,定好位、布好局、谋好事,不断优化明确教学改革内容和工作重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推动教学改革发展,提高育人质量。(图:笪荷婷 文:周杨 审核:范成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