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芳菲四月,青春正好,运动不息。4月23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学院董事长、院长严肃,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副院长杨文兰、田作淳、桂立志,院长助理徐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杨文兰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校旗校徽方阵、校训方阵、彩旗方阵率先入场,阔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和师生的检阅,矫健的步伐展现出我院学生的朝气蓬勃和飒爽英姿;随后,学院社团联合会方阵、各院系运动员组成的7大方阵和教职工方阵代表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现出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全体方阵队、裁判员入场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严肃院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及本次运动会组委会,向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这次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他指出,一年一度的全院运动会,是学院体育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同学们个性特长和运动风采的一次比拼,更是合财师生蓬勃向上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示。希望广大师生在竞争中学会团结拼搏,学会尊重规则,学会面对挫折,学会超越自我。


  随后,运动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表示将遵守运动员守则,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团结互助,增进友谊,公平竞争,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争创佳绩;裁判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表示会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对待比赛,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良好的裁判素质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夏宝芹宣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后,精彩纷呈的团体操比赛开始。各系团体操团队依次登场,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道具,踏着节拍舞蹈、奔跑、跳跃,不时地变换着各种各样的队形,整齐划一、活泼动感,极具视觉冲击性。有的表演方队摆出“合财”造型与“锥形”造型,寓意我院锥形人才的培养模式。现场传来观众阵阵掌声,为同学们的创意叫好。



  团体操比赛结束后,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开始。据了解,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千余名同学参加20多个项目的比拼;同时,来自学院机关和教学单位的百余名教职工也将参加拔河、接力、跳远、铅球等项目的角逐。(文:杜培丽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