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第八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于11月15-16日在郑州胜利开幕。本次会议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郑州商学院具体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120余所民办高校的300多位学生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教育经验和发展思路。我院人文艺术系副主任吴腾飞、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方勇兴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张振笋理事长主持。


  郑州商学院校长吴泽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从“深化教学改革,狠抓内涵建设”“以学生为中心,构建服务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等方面介绍了郑州商学院基本情况与发展成果。随后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致辞。张理事长回顾了历届研讨会主题,指出在新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并就此次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精彩阐释。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谢小庆围绕“21世纪职业胜任能力”和“怎样培养审辩思维”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核心素养与审辩式思维》的主旨报告。全国家庭教育先进个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感动中原人物周慧玲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教天地人事 育生命自觉》的精彩报告。张振笋作了题为《学习空间重构与赋能》的专题报告。全国十佳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李迪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教师》的精彩报告。
  围绕“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的初心”“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的使命”等话题,举行闪电演讲,吴腾飞副主任参与了闪电演讲,并获得了闪电演讲之星。研讨会还就“学生公寓管理创新与本土化书院制探索”举行圆桌论坛,大家纷纷畅所欲言。第二天,各兄弟院校围绕学生工作的焦点话题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会后全体观摩了郑州商学院的“以劳树德 以劳增智 以劳益美 以劳促创新”的工作推进模式,现场观摩了劳动课的开展情况。


  为总结上一年度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表彰和推广学生工作创新成果,举行“2019年度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颁奖典礼”,我院人文艺术系副主任吴腾飞获得民办高校学生创新成果二等奖。
  学生工作系统的基础性和创造性直接影响着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实际和发展要求,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使我院的学生工作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人文艺术系、工程管理系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