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1月20日,学院公共基础部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办了合财2019“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技能大赛决赛,此次大赛以诵读、书写等文化实践形式,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下午,公共基础部邀请了冯虎山主任、韩士连老师和郭庆老师作为评委对进入决赛的书法组进行评选。比赛内容分为硬笔和粉笔书法两类。参赛选手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的笔力遒劲、有的蚕头燕尾、有的铁画银钩……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们精湛的书法技艺,彰显了选手们背后的辛勤付出。


  晚上六点半,朗诵比赛决赛正式开始。莅临本次比赛现场的领导嘉宾有学院副院长杨文兰,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桂立志,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范成梅,党委委员、学生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徐坤,质量办公室主任尤承宪,院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公共基础部主任高继文及各系主任、学管工作负责人。


  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朗诵,表达了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和热爱,彰显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其中,孟娜、王宇航朗诵的《与妻书》荡气回肠、催人泪下;査佳慧和卢金荣的中英文朗诵《致橡树》优美深沉,刘雯静朗诵的《我的爸爸》感情真挚而细腻,选手们通过精彩的表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全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朗诵比赛期间,公共基础部学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Crazy in Love》活力四射,歌曲《爱丫爱丫》青春活泼,武术表演铿锵有力,绚丽的表演high翻全场,彰显了公共基础部学子的蓬勃朝气。


  本次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评委对比赛选手的表现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经过工作人员认真的统分后,最终朗诵比赛获奖的有:刘雯静朗诵的《我的爸爸》获得特等奖;朱慧萍、叶健军、王锦兰、何林香、吴楠楠《可爱的中国》、查佳慧、卢金荣《致橡树》(中英文)、孟娜、王宇航朗诵的《与妻书》、王杰、陈龙龙、伏永辉、代子龙《少年中国说》获得一等奖;张睿玲、赵欣雨获得书法(硬笔)一等奖张睿玲、姚婷获得书法(粉笔)一等奖。
  本次“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技能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激发了学生对经典诵读、书写的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和书写习惯,引导学生说好普通话、练好三笔字,又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公共基础部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