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中午,党校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D110教室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夏宝芹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做“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专题报告。

  

  夏宝芹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员们宣讲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迹进行了宣讲。

 
  夏宝芹在报告中指出,白皮书用时间线的形式,真实记录了疫情期间的关键节点和历史性时刻,用详实的数据和事实记录了中国抗疫行动的历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夏宝芹在报告中强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上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打响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呈现了面对危难时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书写了人民至上的中国答卷。中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培训班学员要通过白皮书的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夏宝芹强调,培训班学员要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正能量的传播者,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改革发展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牢宗旨意识,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了解,2月份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结合“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在师生中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爱国主义教育,线上线下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专业知识为经疫情大课作纬精心编织“特色主题班会”、“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等主题宣传教育约100场次,将其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使命担当教育的生动实践。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