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我省自6月10号正式进入梅季,连日来强降雨过程,对校园财产及师生安全产生极大隐患,防汛工作刻不容缓。为确保本次连续强降雨应对处置措施的全面落实,近日,我校总务基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校园防汛排涝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6月13号上午,总务基建办公室对各岗位进行防汛工作布置并制订防汛人员值班表,要求各岗位加强应急值守及校园巡查,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责任。全面巡查校园低洼地段、操场、湖四周积水情况;综合楼楼顶平台排水是否通畅;校园所有建筑物楼顶平台是否有漏水现象;香蕙湖水位是否超警戒水位;建筑工地是否被水淹没;校园简易工棚是否出现险情等。


   各岗位工作人员根据防汛工作具体布置,逐一对学校的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食堂等排水系统、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建筑物楼顶平台及墙面渗水情况。对暴雨导致的综合大楼11楼会议室墙顶渗水现象,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止损。对各下水管口杂物堵塞及时进行疏通。13#号学生宿舍楼建筑工地,基坑积水严重,增设两台潜水泵排涝应急。并将香穗湖出水口适时加大,清捡湖面漂浮物,清淤除杂,确保排水通畅。


  暴雨凶猛,后勤工作人员为保障及时排涝,顶风冒雨不间断巡视校园险情。遇到紧急情况,风雨中作业,浑身湿透又赶往下一个地点排查。面对漫灌雨水,安排物业人员及时进行疏通清理,并应急购置推式吸水吸尘器。安排维修人员对渗水墙面、房间及时处理,避免受损面积扩大。及时封锁危险地段和桥面。密切监视雨势、汛情,将常态化防汛工作层层细化落实。不断加强薄弱环节巡防力度,积极预防整治,以高度责任心投入到这场校园生命财产安全保卫战中。
  为有效预防暴雨对校园滋生灾害,在连续强降雨面前,总务基建办公室各岗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后勤人服务保障能力,及时汇报处理,持续有效应对,不断强化应急处置力度,降低风险隐患系数,确保学校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总务基建办公室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