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6月27日下午,新一轮强降雨袭来,合肥大部分地区3小时内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合肥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我校在校领导的部署安排下,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工作预案,全面开展校园防汛排涝工作。
  当天傍晚,学校领导们冒着大雨检查校园汛情,并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由总务基建办公室、学生事务中心、保卫处及二级学院组成的防汛队伍团结一致,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学生活秩序。
  受强降水影响,学校校园多处出现积水情况,香蕙湖沿湖地带、13号学生公寓楼施工现场、操场、体育馆、教学楼及校内水电设施设备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部分区域积水情况严重。对此,总务基建办公室迅速安排人员针对排水管道、配电间、地下室等危险场所进行排查检修。此外,重点排查了13号学生公寓楼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施工围墙进行了加固,并执行24小时值守,加强了砂石、编织袋等防汛物资的储备。


  学校保卫处全面启动校园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在香蕙湖岸边等危险地段拉起了警戒线,并派专人值守,及时掌握险情,做好避险看护工作。同时,加强学校大门的保卫疏通工作,及时提醒学校师生车辆进出的避险、排险,帮助师生清理道路淤积。当天夜间,校保卫处针对香蕙湖、操场等积水区域开展排查,防止出现意外溺水事故,保障安全度汛


  学生事务中心也紧急启动了学生汛期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全体学工人员深入学生园区宿舍进行安全检查与提醒,并成立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为主的校园巡查队伍,配合保卫处、校卫队开展校园安全巡查,提醒学生避开校园的积水危险路段。当晚,学校值班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巡逻排查,排除学生宿舍的排涝、用电等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预报,未来一周内合肥仍将有强降雨出现,学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学校防汛抢险工作进行研究和布置,进一步明确分工,强调将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校园安全渡过汛期。(文:黄小静 图:高梦玉 )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