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6月28日,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主择业和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张瑞山、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务局创业服务处王小燕主任、安徽尚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彬等一行应邀深入我校调研交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学校校长许志才,副校长桂立志、徐驰,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和对外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许志才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市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交流会上,许校长从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和办学模式方面的介绍出发,指出学校在办学目标上要努力创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公众职业本科大学。学校具有特色的“攀岩精神”和“礼让六尺巷”文化,在办学模式上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学校与科大讯飞共同打造了人工智能学院、与TCL打造了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与卓雅教育集团打造了国内前沿的早幼托教育,坚持“扎根合肥,借力粤港澳大湾区,面向长三角一体化,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同时,就此次的调研交流活动,提出了在退伍军人这一特殊群体上,要加大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力度,创新教学改革,努力探索寻求和实现各方面的合作。

 
  张瑞山主任在会表示,我们要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支持帮扶力度,激发他们的奋斗热情,在退役军人固有的优秀品质和身体素质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结合政策导向、职业院校发展前景和深度合作方面给予了高度的参考建议。王彬总经理作为成功创业的退役军人的代表,分享了退役后创业经历,扎根安徽,继续发扬奉献精神,继续拓展创业之路,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助推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会上,王小燕主任结合各项政策,明确提出针对退役军人群体要开发新兴专业与岗位,做好各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加大各类实训教育帮助退役军人进一步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地方,永葆军人本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彭树彦 图:杜培丽 审核:张鑫)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