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近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对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历时半年多的第三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论文征集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学校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形成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学校党委于2020年1月份启动了第三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论文征集评选活动。
  此次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基层组织的有力组织与推动下,广大教职工积极准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选题、组稿、修改,最终经评审从投稿的74篇论文中评选出一批质量高、立意新、结合学校实际的优秀论文。



  为做好论文的评选工作,学校成立了论文评审领导小组。按照求真务实、公平公正原则,论文评审领导小组对参评论文进行了文字复制比检测,组织开展了三轮盲评和现场评审会。经过评审会议的评议,并将评选结果报党委会议审定,共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8篇,“优秀组织奖”1个。



  获奖论文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钱静所撰写的《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现状及路径探究》,针对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中认识偏差、主体意识待唤醒、“教”与“劳”不平衡等问题,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途径新方法;教学运行中心主任范成梅所撰写的《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困境与出路:历史合力论的视角》围绕高校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内在边界、定位属性展开思考研究,从历史的维度探索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出路;现代服务业学院教师陈力所撰写的《“六尺巷”文化融入地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探索》依托学校六尺巷文化教育实践,论述了“六尺巷”文化融入地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路径和重要意义;《疫情下高职院校思政课线上教学模式的创新初探》《高职院校辅导员职业化问题研究》《高职院校大学生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构建探析》《“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育人实效性研究》等论文也是紧密结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经验、探索方法路径、提升育人能力水平,善思善行善为,彰显了参与教师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情和担当,面上开花、点上突破出成效。



  此次征集论文内容涵盖面广,质量优秀,结构合理,充分体现了学校教育工作者大思政的格局与视野,反映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现状以及研究水平,对工作实践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凝聚共识铸魂育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文:高春香 图:杜培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