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7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在第一会议室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做“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围绕“基层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推进工作开展”四个部分展开。专题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立足实际、切中肯綮的现状分析;既有明确党的职责和能力水平提升要求,又有“用一言一行为党员干部树好一面旗帜、立好一面旗杆”的殷殷期待。夏宝芹强调,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适应新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在创新中搞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将其纳入全年党建工作重点,早部署、早安排、扎实推进。培训班发放了《民法典》、《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必修课》、《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等学习辅导读物,以专题讲座、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将围绕党史教育、党性修养、党建工作知识、基层党务工作实例等陆续展开培训。(文:高春香 图:杜培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