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9月19日至20日,伴着初秋晴好的天气,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省内外的“萌新们”踏入了合财的新校门,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本着“安全、有序、热情、高效”的原则,各相关部门、学院统筹协调、通力配合,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暖心高效。


  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
  报到当天,校领导前往迎新报到点,检查疫情防控举措,并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报到新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科学优化工作流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切实确保学生安全、有序报到,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校门口为新生们报到做了充分准备和悉心安排,在南北大门外入口路段设置多个健康码扫码点,新生经过扫健康码、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登记等环节后进入校园。额温≥36.8℃或者腋下温度≥37.3℃者,将安排进入学校临时隔离观察点进行观测,对排查发现身体异常者,将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精心安排秩序井然
  新生报到处设置在体育馆一楼大厅,为了方便新生报到,学校在体育馆门口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和张贴报到流程及服务指南,前厅设置了各院系介绍展架,营造热烈的迎新气氛。宽敞明亮的活动大厅按照院系和专业划分为整齐的报到区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各自就位,以饱满的情绪和热情的态度迎接新生的到来。

  为方便“00”后的新生生活,学校官方微信微博设立了“新生专栏”,面向新生和家长发布迎新资讯:校园指南、报到流程、安全须知、奖助学金等信息,帮助学生提前熟悉报到流程及开学相关安排。此外,学校微信公众号上设置缴纳学费功能,利用“校园安心付”平台,学生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使用任意银联卡以及微信支付学费,方便又快捷,为学生缴费带来便利。


 

   “绿色通道”排忧解难
  今年,受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和困难程度都受到一定影响。学校抓实抓细“绿色通道”各项工作,帮助经济压力较重的新生暂缓缴纳学费直接报到,顺利入学之后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经济困难。

  学校还为建档立卡新生准备了价值560元的公寓物品,包含全棉三件套、盖被絮、垫被絮等,缓解开学之初学习生活压力。来自阜阳的刘同学和常同学是高中同班同学,共同录取到我校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作为建档立卡新生,她们收到了学校的公寓物品爱心礼包,并将获得一等助学金资助,“感谢学校的资助政策和提供的免费公寓用品,让我们感受到了合财大家庭的温暖。”

  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我校迎新工作一直注重人文关爱,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为方便学生到校,学院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设置迎新点,并开通了新生入学专用大巴,接送新生和家长。报到现场设置家长休息室,免费提供茶水,方便家长临时休息。财务中心精心准备,增扩窗口,收费工作高效、有序,避免了接龙拥堵情况出现。公寓提前做好消杀和保洁,用品发放工作更加人性化,确保每位新生安心入住。食堂环境干净整洁优美,菜品丰富可口,透明化的后堂操作更是让家长放心、宽心。保卫处在各个路口设立了交通标志,维持交通秩序,有效缓解校园内交通压力。

 


  大学生志愿者们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坚守在接站点和校内迎新点,搬运行李、解答问题、指路引路……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首日迎新,各项工作在忙碌又有序中结束。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做到有创新、有特色、有温度、有关怀,助力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扬帆远航。(文:杜培丽 图:笪荷婷 杜培丽 高梦玉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