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9月19日,第八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暨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20年高层论坛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定型的哲学依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期刊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跃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教授,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分别致辞。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教授向大会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斗争精神:意识形态批判能力”的主旨报告。随后,多位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
  大会分三个分论坛,下午各分论坛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会闭幕式上,三个分论坛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研究员对论坛进行了总结,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教授作了论坛闭幕致辞。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我校加强了与学界的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更好发展。(供稿:王跃)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