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9月21日,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二楼举行,3900余名大一新生携着师长嘱托、怀揣青春梦想,于此刻在合财正式扬帆驶入人生新征程。学校名誉理事长、名誉校长严肃,校党政领导殷红、许志才、杨毅仁、沈思、夏宝芹、桂立志、徐驰、程健,科大讯飞行业总监秦海生,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洗衣机工厂厂长杨永康,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主任王彬等参加典礼。大会由副校长桂立志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校校长许志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给新生带来了“入学第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20级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程,浓厚的校园文化底蕴,以及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鼓励同学们要把大学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他寄语新同学,要志存高远,树立家国情怀,以抗击疫情中作出杰出贡献的模范人物为榜样,树立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奋斗同行。要珍惜韶华,做好人生规划,沉下心来学习、钻研和探索,充分利用好这一段难得的人生机遇和宝贵时光。要攻术践行,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先进实训设备,修炼好扎实的基本功,学好本领,精益求精,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和能工巧匠。要增强体质,练就强健体魄,养成阳光向上的心态,用青春、勤奋和智慧,在学校写下人生绚丽多彩的美丽篇章。

  接着,优秀校友代表陈智宏发言,他结合自身“从大学生打工仔到80后董事长”的一段创业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主动去学习,去钻研,去创造,面对失败和阻力,不断向高峰攀登。要做自强不息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不负时代使命,追逐青春梦想。


  教师代表李晓琛在发言中送给大家“门尽冷霜能醒骨,窗临残照好读书”等四首诗句,启迪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多读书、学技能、练本领、明事理,埋首积蓄力量。要树立目标并善于学习,掌握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为自己的未来奠定了坚实而稳固的基础。要坚定文化自信,认真倾听和传承民族精神与文化基因。


  老生代表来自计算机网络技术1901班的范潇涵表示:“母校合财拥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的学习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学校全方位育人环境下,我收获满满。”他希望大家注重学习的同时,也能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全面提升自己,成为真正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来自现代服务业学院20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新生代表丁香阳子说,步入合财就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开始,让我们珍惜这三年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树立目标,夯实基础,提高专业技能,在合财成就更好的自己。 

 

  开学典礼的同时,学校进行了军训动员,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向2020级新生军训团授旗。


  最后,殷红宣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开始。典礼结束后,全体参训新生及军官将进入紧张的训练当中。(文:杜培丽 图:笪荷婷 杜培丽 高梦玉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