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国庆节、中秋节的小长假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欢乐迎国庆、情系中秋节”敬老活动,看望慰问了敬老院的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关心和节日的问候。


  2020年10月3日,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老人,中秋慰问”活动第一站在宿州埇桥社区开展。下午三点钟,志愿者相约来到宿州埇桥区南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望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询问着他们的身体、饮食、起居、娱乐等各方面情况,耐心聆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年轻时代的故事,给老人们带去家人般的温暖。时间过的很快,在老人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下离去。虽然只有几个小时,大家却结下了深深的感情。

 


  10月5号下午,合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另外几名志愿者们开启了第二站送温暖活动-合肥晚晴敬老院,老人们热情的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们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天。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将国庆欢快的氛围传递给老人们,更使得志愿者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在未来的日子里,志愿者定会以青春之我,用志愿服务的方式表白祖国;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团委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