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丽君作为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是一名在辅导员岗位奉献光与热9年多的党员同志,在这将近9年的青春时光里,她以自己特有的的行动方式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被需要,什么是快乐。同事和学生经常会说:张老师总是充满激情,脸上洋溢着微笑。不是因为她不会遇到麻烦,不会存在烦恼,而是因为她能很好的掌控那把快乐的钥匙,随时随地为学生传递正能量,享受着和学生一起成长的快乐。


  热情,激发班级活力
  一个良好班级建设和风气,离不开辅导员的热心和耐心的引导和培养。《扣好咱们的第一粒扣子》和《我的大学应该这样度过》励志准则主题活动、《我爱我班》和《我为祖国献贺礼》养成教育主题活动、《有你,我的人生更多彩》和《妈妈,我想和您说》感恩礼仪主题活动、《时间都去哪里了》和《就业在左深造在右》个人思考主题活动等,是张丽君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制定组织实施的每月主题班会和每周主题微课堂分享。通过多主题多形式的活动开展,引导同学们学会参与,学会做人,树立班级核心力,形成“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氛围。而她作为辅导员,始终是那个放手让学生成长、却又背后 默默关注的指导者、协调者,还顺带当起了啦啦队的角色,为学生们的每次一成长欢欣鼓舞。
  责任,温暖每位学生
  作为一名辅导员,张丽君本着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态度,抱着一颗温暖的责任心,深入学生,了解、把握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动态,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习惯上、学习生活上予以耐心的引导和呵护。对待自己的学生,既有理想信念、励志教育的引导,又有生活中些微小事的关注,而爱与责任始终贯穿其中——认识张老师的师生,都知道她有一个小盒子,其貌不扬,里面装着针头线脑一应小玩意,用处可不小。每逢接大一新生班,军训期间学生军训服装容易弄破或者衣服扎线,张老师会随时准备一些针线,帮学生把衣服缝补好,一边缝一边唠起家常,用爱与细心去走进学生的心灵。
  规矩,影响示范引领
  张丽君作为一名党员,底线意识非常强,努力做到言传身教,尽职尽责。疫情防控期间,她更是把学生工作通过网络延伸到每个学生家庭,邀请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家校合力护航“疫”路同心成长》线上主题班会,和家长一起守护“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她的口头禅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时时在、事事在、处处在”。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每天早晨早早的到校,先去宿舍查看学生住宿情况,到班级发现哪位学生没有按时到班,及时问询原因;课间、午间经常和学生聊天,及时化解小矛盾小问题,事无巨细,总是以最体贴的方式出现在学生需要的时候,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帮助着学生们。(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