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转变观念、开拓创新;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教育管理和行为规范;以创新为动力,以改革求发展,切实提高教与学的质量和水平。党支部在工作中切实服务于专业发展和改革大局,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机制,注重抓好并发挥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两个主体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学生工作、党建带团建等各项工作中多点开花、百花齐放。

  以赛促教 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彰显
  建筑工程学院现有教工党员20人,教师党员占全院教职工人数的91%,成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力量。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影响力,在教工、学生党员中树标兵。


省级教坛新秀证书  

  该党支部教师党员注重理想信念铸造和师德师风健身,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一名教师党员在全市教育系统“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微宣讲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他们潜心钻研教育理论,大胆进行教育改革,与时俱进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潜力,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竞赛,硕果不断。其中多名教师荣获全国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案例三等奖、首届长三角地区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以及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安徽省创业大赛获银奖、安徽省第四届创业模拟课大赛三等奖、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比赛获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比赛获团体二等奖  

  近年来,该党支部教师党员立足本岗,以拳拳爱心和敬业精神育新人,不仅多次获得校内各项先进荣誉,还有多人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安徽省教坛新秀、合肥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称号等荣誉称号。

  示范带动  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该党支部注重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学生活动“有声有色”开展,通过丰富多彩社团活动的开展,开阔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启迪学生思维,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同时活跃校园生活,促进学风和校风的优化,推动学校课程建设。在此过程中,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学生以更大的积极性参与学校各项活动,促进自我成长。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三关爱”党员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我先行  

  该支部现有学生党员12人,入党积极分子90余人。该支部注重以党建引领团学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开展层次多样、内容丰富的团学活动。其中,通过组织开展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三关爱”党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我先行”、“寻访红色圣地,重温革命记忆”、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学子们将理想信念融入到社会实践中,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策划、组织、参与多种校园活动,积极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如今,已经形成了 “心声而言立,言立而文明”辩论赛、“歌唱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主题活动、“朝曦晨跑”等在学生当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品牌口碑的校园活动。此外,该党支部还积极推动“爱护合财家园,工程青年在行动”和“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工程青年新风尚”文明创建、“防电信诈骗,平安校园我们在行动”等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学习生活良好环境。

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切实服务于学校及专业发展和改革的大局,在工作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机制,为学校教书育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教书育人促发展永远在路上,该直属党支部将为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和探索教育新模式而不懈努力。(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