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人工智能学院直属党支部注重用党的最新理论引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和管理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职业教育方针,坚持校企强强联合,突出思想引领,凸显专业特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开拓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师党员作用发挥
  人工智能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意识,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该支部将教师党员师德师风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统筹推进,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引导教师党员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做到学思并用知行合一,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支部教师党员将教书和育人工作相统一,不断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在提升学生专业水平的同时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于细微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为支部建设增光添彩,为学校教书育人工作作贡献。
 

  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该党支部鼓励教师加强专业建设,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该支部积极组织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在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比赛中获得“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项一百多项,多年来面向企业生产、建设、管理一线,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突出社会责任感培养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人工智能学院直属党支部加强对学生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团总支工作,为本学院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组织动员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服务社会、躬身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该支部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学生利用自身学习到的知识服务社会,在实践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并逐步涵养追求真理、严谨务实的求实精神。如2020年暑假,该支部党建带团建,组织科技支农调研团发挥专业特长,奔赴农村脱贫攻坚一线,为肥西县花岗镇贫困家庭进行免费无人机植保数百亩,并向村民们介绍无人机的作用、用途和构造原理普及农业科技知识。

  在实践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楚云龙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学院优秀学子更是充分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砥砺奋进的优秀品质,弘扬校园正能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突出专业特色以“互联网+”创新育人工作
  你的专业可以为抗击疫情做什么?人工智能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的线上主题班会突出思想引领,凸显专业特色,各专业各班级学生兴致很高,积极参与讨论,在疫情大考中,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机、云计算等科技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凸显了“科技战疫”的优越性。
 

  
  类似的主题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直属党支部用“互联网+”创新支部工作的重要体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该支部注重与时俱进,发挥专业优势,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工作开展,并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等。该学院学生发挥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优势,将所学知识综合运用创作多个优秀作品并获奖,作品《芒种》更是斩获一等奖。该作品以农村、农民为背景,突出农业主题,展现农民的辛勤劳作,即现代农村劳动人民的生活状态,旨在回忆传承当代中国农耕文明,提醒现代青年不忘传承农耕文化,展现了学院青年学子弘扬传承中国传统农耕记忆、砥砺情怀奋发向上的责任担当。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