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下设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各一个,现有党员37名。该党总支始终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多措并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紧抓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突出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全体党员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取得丰硕成果,2015-2020年连续六年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三管齐下抓自身建设。抓责任、促落实,围绕教育教学中心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会计学院党总支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支部提升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工作机制体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政联席制度,紧紧围绕本单位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全覆盖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抓学习、促发展,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支委班子成员带头,把学习作为自己履行职责的重要任务,学习做到持续深入有成效;学习机制逐步完善,形成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地实践学习相结合、观看学习和研讨学习相结合的“三结合”学习机制;学习渠道多样化,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拓宽学习渠道同时,注重打造本单位自身学习平台,如会计金融学院“党建工作”专栏、公众号、党务工作和党支部支委微信群、QQ群等,丰富了学习渠道,提高了学习效果。

 

  夯实思想根基抓党员教育管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推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课、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红色教育实践等开展,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如参观学习红色基地岳西县大别山烈士陵园、台儿庄、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等;发挥党员在教学和学生管理、教研活动、技能大赛中的重要作用,赴六安金寨慰问贫困户、带头参与各类技能大赛屡获佳绩等等,落实党员联系宿舍、党支部和党小组联系班级等制度,引导党员主动走近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成长,让“学生第一、马上办、全方位沟通”的育人理念得到了落实。   


 

  使命担当育繁花。党员身份,不仅是标志,更是甘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表现。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以育人工作为中心,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始终保持初心,牢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带头示范,用满腔工作热情奉献在教学管理岗位上,致力于有温度的教育事业,学院育人成果逐步彰显。2015年以来,该党组织和5名教师党员获得全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在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获一二三等奖多项,数名同学获得“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合肥市十佳大学生”和“合肥市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学院2020届毕业生方超同学在校三年间荣获各类奖项30余项,荣获3项国家专利,被授予“合肥市优秀共青团员”、“合肥市最美大学生”、“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等称号,树立了学校学生党员求实创新、奋发成才的典型形象,起到了很好的带动示范作用。 (会计金融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