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至今,是会计金融学院朱刘峰老师十余年的兢兢业业的工作历程,也是她砥砺初心、做有“温度的好教师”青春奋斗时光。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朱刘峰老师始终牢记“为‘立德树人’而无悔奉献,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才”的教育初心,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为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而筑梦。

  在政治觉悟上,她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锤炼,强化宗旨意识,立足三尺讲台,认真备课授课,研究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朱刘峰老师以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获评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在教学工作中,她刻苦认真,以“每一节课都是公开课”的高标准高要求对待自己的每一堂课,是学校教师们的优秀榜样。她先后讲授《中级财务会计》、《企业经济业务核算》、《基础会计》、《审计基础》、《审计实务》等14门课程,参与安徽省高校省级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公开发表论文4篇,参编教材3本,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等称号,并先后荣获“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教育工会先进女教职工”等荣誉称号。

  教育家陶行知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平时教书育人工作中,朱刘峰老师始终将“爱”字贯穿全过程,努力做一位“温暖的老师”,把关爱学生体现在平时细节中,及时关注每位学生点滴进步,哪怕是一点点进步,都会及时肯定,用微笑给予鼓励。爱的力量是神奇伟大的,当通过自己努力和坚持能影响学生,使学生能够成为社会好公民、单位好员工、家庭好成员,做老师的她,顿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朱刘峰老师以高度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作为一名优秀党员教师,她始终发挥着共产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爱“与”责任“同行,为学校的育人事业发挥着光与热。(会计金融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