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1月12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落实教育厅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碰头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精神,部署我校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校领导许志才、夏宝芹、桂立志,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防控工作督导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杨毅仁主持。


  会上,副校长桂立志传达了11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冬季校园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储常连讲话中指出,要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要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扎实有效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他要求各地各校要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机制,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总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重点抓好强化防控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做好校园管理、切实做好应急机制安排、进一步做好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五个方面的工作。


  常务副校长杨毅仁表示,我校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在省教育厅春季学期返校查验中获得了高度肯定,但这仅仅代表过去成绩,我们容不得半点松懈,特别是在全球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下,全校对冬季校园疫情防控一定要更加重视,做到严防死守。他引申储常连副厅长讲话中提到的“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严防松懈和严防过度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的工作方针,指出这个“平衡点”就是我校疫情防控的总原则、总要求。随后,他从疫情防控宣传、校门管控、学生行踪闭环管控、防疫物资保障、食堂酒店管理、校内外经营户管理、线上教学预案以及校内物业管理等方面对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而周密的部署安排。
  校长许志才对今后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几点工作原则。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行动,强调责任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查缺补漏,进行严防严控、强调责任追责,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更好。同时,结合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也要加强校园整体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全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
  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在认真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精神以及校领导的工作指示后,对各自工作进行了补充和讨论,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群策群力、严防严控,做好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文:黄小静 图:杜培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