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共有党员30人,其中正式党员25名,预备党员5名。近年来,该直属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推动党风、教风和学风不断优化提升,坚守育人初心,砥砺担当奋进,师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育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   
  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支部领导班子带头学学带头讲,在每周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主题研讨、典型教育等同时,借助现代媒体组建qq群、微信群,线上进行学习交流展开讨论,做到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在学校首届理论微宣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好成绩,1名党员教师获得全市教育系统理论微宣讲比赛二等奖;在第三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党支部副书记以自己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为例参加全市教育系统精品党课推荐活动。   


  探索新模式育人工作出实招   
  现代服务业直属党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本单位落地生根,将第二课堂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积极探索第二课堂新模式。 如创新性地设计“模块化”晚自习。   
  “模块化”晚自习中,所有专业晚自习内容均由通识模块和专业模块两大部分构成。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通识模块致力于提高学生的人文底蕴。现代服务业学院语文教研室特地编制《晚读》读本,汇编“启蒙之学”、“尊师好学”、“家风家训”、“万物有灵”、“物候锦时”、“大美安徽”、“现代童诗”等七章,让学生在诵读中感受文学文化之美,夯实人文底蕴,提升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模块化”晚自习模式融入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中,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既突出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又调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主动性,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学院学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理想信念坚定,在促成自我成长的过程中主动服务社会,“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 ”关爱儿童等社会实践活动成效明显,受到服务社区高度肯定。   


  突出作用发挥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现代服务业直属党支部聚焦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重、作”“讲、严、立”等专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每年组织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专题座谈会、开展革命教育实践等主题党日和特色活动,如组织支部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现代服务业直属党支部更是牢牢把握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既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又突出本单位工作特点,真正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精神得到进一步激发,推动学院教育事业上新台阶:学院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效,2019年更是成功申报国控学前教育专业并完成首届招生;学院规模不断壮大,2019到2020年,学生人数由不足300人增至1700余人;教研科研成果得到加强,教师积极踊跃参加教学赛事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级赛事获奖,其中国家级A类赛事二等奖1个,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省级A、B类大赛二等奖以上共计20余项。 (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